《威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1-12918

 一、出台背景

为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 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危害,保障公众健康与 生命安全,维护我县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制定本预案。

  二、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主要包括个部分,附带事件分级标准及响应级别县级指挥部工作组分组及职责两个附件。

第一部分,总则。明确了应急预案适用范围、事件分级、工作原则。

第二部分,组织机构及职责。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职责。  

第三部分,预警与报告。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后各相关单位如何响应预案及逐级报告步骤及时间。

第四部分,应急处置。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后处置流程。

第五部门,后期处置。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结束后的善后处置及事件总结。

第六部分,保障措施。明确了应急处置人员与技术保障、物资与经费保障等相关保障。

第七部分,附则。对专业名词及预案管理与更新、预案演练、预案实施进行了解释说明。

  三、法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 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 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邢台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原文链接: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威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