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既有燃气管道用户安装安全装置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0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1-12908

一、征收背景

为贯彻落实邢台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邢台市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实施方案》(邢政办字【2021】32号)要求,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领导研究决定,强力推进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是燃气既有管道安装安全装置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安装、管理和指导工作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分为总则、目标、主要任务、支持政策、安装进度、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威县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领导小组八个部分。

 

第一部分,提高我县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住宅和单位燃气用户)室内燃气设施安全水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第二部分,2022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我县范围内  29982  户城镇既有燃气管道住宅和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工作。

第三部分,抓好设备安装质量、招标和安装和强化技术标准。

第四部分,确定资金来源

第五部分,具体实施阶段。

第六部分,各部门分工和职责及燃气企业职责。

第七部分,加强组织领导、工程监管强化督导问责和宣传引导。

第八部分,威县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安装安全装置工作领导小组

三、征收意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燃气用户端安全防范,提高我县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住宅和单位燃气用户)室内燃气设施安全水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我县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文链接: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威县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