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发布机构:卫生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707989/2024-1709

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共创和谐校园环境,3月22日,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局、县计生协邀请县青少年健康心理协会在县青春健康基地东方小学组织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讲座由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孙建青、副会长赵崇伟主讲。讲座借助真实案例、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同时还对心理健康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在专业角度给予了答疑解惑。

讲座中,老师也呼吁每一位同学都争当校园守护员,牢记“三不三要”口诀。让每个人都成为防范校园欺凌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一起为自己的校园、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未来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深受师生欢迎。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持续以多角度、多方面组织开展进校园宣讲活动,着力推进健康学校创建工作,让每一名学生在学校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