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营镇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1        发布机构:贺营乡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738/2023-1593

121日,贺营镇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县2023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姜玮君主持并讲话,镇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10个重点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应付思想,切实做好“迎省考”“应大考”的思想准备,切实增强做好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扛实包保责任,迅速有效落实。各帮扶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深入各户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共抓、责任共担的迎检迎考责任共同体,切实做好迎检迎考准备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整改提升。要强化工作指导督导,迅速深入村户一线开展针对性走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作为迎检迎考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力争以“零问题”的状态迎接考核评估。四是对照考核标准,全面补齐短板。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精准、精细,环环相扣、扎实推进。五是做足迎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弄虚作假,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以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检迎考的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