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营镇召开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发布机构:贺营乡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738/2023-1592

1115日上午,贺营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分管乡村振兴副书记任士发、各村支部书记、相关镇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上,任士发副书记带领学习了上级文件,通报了全镇集中排查工作,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收入统计情况。刘家兴镇长对当前年底迎后评估工作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支部书记要扛起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责任,脱贫户、监测户收入要算足算全。二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工作提示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序时完成; 三是要提升工作标准,力争为全县创先争优目标作示范。

会议要求:一是从严从实做好脱贫人口收入数据核算,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核实算准收入,严格落实程序步骤,强化工作质量管理,切实算清算准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二是严肃认真开展防止返贫第二轮集中排查。充分认识做好第二轮集中排查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人群做到“应纳尽纳”,要因户施策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要逐户排查风险消除情况,核准核实家庭收入“应退尽退”。三是强化政策培训。全覆盖培训防贫网格员,有效提高网格员识别能力,为后评估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