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营镇:开展教育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15        发布机构:贺营乡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738/2023-1588

10月以来,为解决防止返贫重点监测户子女教育难的问题,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杜绝“因学致贫”,贺营镇积极开展脱贫户子女教育帮扶措施,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前期走访摸查,贺营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辖区内各村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深入了解了脱贫户、监测户的家庭经济状况、家中就读子女人数、子女就读学段等情况,防止发生因学返贫致贫或因贫失学辍学的情况发生。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贺营镇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重点聚焦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严格按照政策享受标准,全面精准落实各类教育保障政策,确保学生资助应享尽享、不漏一人。贺营镇将持续在脱贫户、监测户的“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