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威县分局关于对威县常屯乡北常屯村东无名玉米加工厂环境问题核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机构:环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2109291300000220955        索引号:730244453/2021-1263

接到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案件转办单2109291300000220955,我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会同常屯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查,群众反映的常屯乡北常屯村东无名玉米加工厂实为“威县王普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7月,主要从事农作物种植与销售及初加工。

二、现场检查情况

2021年10月9日,威县分局会同常屯乡人民政府对常屯乡北常屯村东无名玉米加工厂噪声、粉尘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合作社正在进行玉米脱粒、烘干等生产工序,设备周围地面有一层玉米芯飘絮,现场使用的烘干锅炉为0.5吨的燃气锅炉。由于现场核查时正好赶上下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玉米芯飘絮飘散不是特别明显,未发现采取粉尘收集等措施。鉴于此情况,我分局已责令该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能密闭的采取密闭措施,不能密闭的生产过程中要加强粉尘收集措施,减少控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等污染物的外溢飘散。

三、答复举报人情况

因举报人无联系方式,无法反馈意见。

下一步我分局将联合属地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压实乡、村两级网格员责任,切实履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网格化责任人:于恒彪 0319-6373003

现场执法人员:钟玉磊  肖坤

       联系电话:0319—626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