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教育局防范违规招生风险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688


尊敬的家长:

近期,县教育局接到反映,一些培训机构、县外学校和个人私下“承诺”“收费”“内部渠道”进行违规招生宣传。为防止家长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或按政策无法办理学籍影响孩子正常升学,县教育局特此进行风险预警提示。

一、虚假承诺的主要形式

1.承诺缴纳一定费用,可为县外初高中学校违规跨区域招生、违规超计划招生录取的我县学生办理学籍手续。

2.承诺缴纳一定费用,可以安排学生去县外民办初高中就读,并予以解决学籍或将学籍挂靠在其他学校。

3.承诺先安排学生入学,后期为学生注册学籍或转入学籍。

4.承诺与县外学校或其代理人组织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签订提前录取协议,安排到县外重点学校就读,并为其办理学籍转入或挂靠在其他学校。

二、违规招生、转学造成无学籍的风险提示

1.凡是违反招生规定招收的学生,均属于违规招生,不予注册学籍。

2.所有公办、民办学校任何变通形式的违规超计划、跨区域招生均属违规行为,都会导致学生无法注册学籍,造成高中就读三年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无法正常参加高考;初中学生无法正常参加中考。

3.学籍注册、学籍业务办理和学籍管理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任何以学籍名义的收费行为,均属违规行为。

4.不符合外地就读条件擅自转学,导致“人籍分离”而造成的无法参加中考报名,无法被本地高中录取等一切后果与域内学校和教育局无关,责任自负。

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相信各类机构和个人发布的虚假信息,避免上当受骗。特此提示!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