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民政局 关于开展全县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2022年度年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05X/2023-1134

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推进社会组织年检(年报)系统地方应用的通知》(民社管函〔20232号)等有关要求,现需对全县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2022年度检查(以下简称年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20226月30日以前在民政局(或行政审批局)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

二、年检时间

2023年5月25日——8月31日。

三、年检方式及流程

(一)在线注册。未注册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录民政一体化平台(https//:zwfw.mca.gov.cn),按照附件2(民政一体化平台注册指南)进行注册。

(二)填报材料。已注册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在民政一体化平台(https//:zwfw.mca.gov.cn)访问“法人服务-社会团体(或民办企业单位)”进入后选择菜单栏中“社会团体年检年报(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报)”业务中的“在线办理”,填写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每一项填写完成保存并提交接收后,将《年度工作报告》打印两份,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社会组织印章,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盖章,已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无需报业务主管单位。

上传附件。完成填报并提交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需要再次登录进入“年报系统”,打印《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完成填报提交后系统才允许打印)

1、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第一页需法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上传盖章页。

2、会计事务所审计报告原件。

3、证书副本正反面。

4、有业务主管单位的,业务主管单位盖章审核结论页。

通过“补充材料上传”栏,点击“选择文件”后上传,提示“上传成功”即可。

注意:在线填报时请逐项逐页按顺序填写表单,不得跳项跳页。年报的“基本信息”栏目中的数据信息与“机构建设情况”和“业务活动情况”两个表存在前后逻辑关联。“会计报表”栏目中的各个会计项目需要手动输入数字,不能粘贴,各个项目都填完整后,然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合计”数据。每填完一页后需点击“保存”,再进行下一页,填报完成点击“提交”。点击提交前无法打印,可随时修改,提交后将无法修改,系统将自动生成带水印标记的可打印报告。

(四)报送纸质材料

1.《2022年度工作报告》一式两份(双面打印);

2.《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原件;

3. 202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原件1份。

社会组织应当将以上材料于2023年8月31日前报送至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股,我局对年度工作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综合研究确定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情况,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对逾期未报送年检纸质材料的社会组织,将按照未参加年检处理。

四、有关要求

(一)接受年度检查是社会组织的法定义务。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年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年检材料,自觉接受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督检查。

(二)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需使用最新版的谷歌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进入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填报。格按照时限要求填报,报送时间截止后,填报系统自动关闭。

(三)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发现年度工作报告内容不完整或者有其他不符合要求情形的,在报送截止日期前可以要求进行补充或者修改。年度工作报告信息公开后,未经登记管理机关批准不可以再行补充或者修改。

(四)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要专门安排熟悉信息技术的人员负责填报工作,并对年度工作报告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因弄虚作假、数据错漏等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填报单位自行承担。

(五)业务主管单位要督促所属社会组织认真准备年检材料,按时参加年检,同进做好年检的初审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六)管理机关将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罚,并纳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咨询电话:0319-6162802

联系人:刘俊达、卢桂杰

报送地址:威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股

附件:1.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报告填报

流程图

2.民政一体化平台注册指南

3.社会团体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

4.民办非企业单位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填报指南

5.社会团体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填报指南

6.社会组织年检年报功能展示

 

威县民政局

2023年5月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