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民政局关于2023年城市低保年度审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05X/2023-1125

为保证我县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年度审验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冀民规〔2021〕8号文件的规定现将2023年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年度审验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行电话预约制

为减少人员聚集,所有城市低保对象前来办理审验业务须电话预约,无预约不予办理。

二、年度审验时间

20234月1日—2023731日(节假日除外)

三、年度审验相关要求和所需资料

1、参加年度审验的人员范围为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所有人员(户主和家庭成员)。

2、《威县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核实表》(表格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填写完整,并相关单位盖章。

3个人申请(撰写本家庭近一年来的生活状况和经济状况),低保证、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户口本、身份证、结(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残疾证、学生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12个月以内的诊断证明、住院病历、突发重大意外事故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有关要求

本人及其他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保证所提供的全部信息真实完整愿意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如虚报隐瞒、伪造申请材料骗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在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发生变化已明显不符合低保条件30天内未向乡镇政府(社区建设服务中心)主动报告一经核实,需退回低保金、接受所领取金额1-3倍以内的罚款,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等措施

规定时间内未办理年审手续的低保对象视为自动放弃,并于7月31日停发低保金。 

 

联系方式 地点

预约电话:0319—6162800

地址:威县民政局一楼(光明西路69号)

 

威县民政局   

20233月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