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10        发布机构:常庄乡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70880X/2022-1498

常庄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全力支持配合我镇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红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婚礼虽延期,幸福不延期,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确实不能推迟的,要化繁为简、简化程序,要缩小范围,原则控制参加人员,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人员集中发生交叉传染。
二、白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镇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在上报镇、村备案后,由所在村红白理事会安排实行丧事简办,不设宴席,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做好防护方面做示范,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劝导、督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四、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各村要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工作,红白理事会等组织要严格落实红白事报备制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缓办、简办红白事。
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是“生命至上”的现实需要,只有人人参与防控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