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威县广大市民朋友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04        发布机构: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769831022/2021-1927

威县广大市民朋友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大家好:

电子社会保障卡(简称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申领成功后您可持电子社保卡线上办理实体社保卡的各项业务,如社保查询、就医结算、社保缴费和待遇认证等。随着应用不断推广,电子社保卡也将实现更多政府部门电子凭证功能,并将依托电子社保卡数据实现社保卡的全国通用通办。已经办理实体社保卡,但未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广大市民朋友请抓紧行动,按以下流程进行申领,建议12月底前完成,享受便利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



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


方法一:通过微信小程序领取   微信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第一步:打开微信APP,点击右上方+号,打开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确认领取,输入相关信息,授权领取电子社保卡,进行人脸认证,领取电子社保卡签发成功。


(微信二维码)

方法二:通过支付宝领取      支付宝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第一步:登陆“支付宝”APP点击右上方+号打开“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选择同意并领取。


(支付宝二维码)


为老人和孩子申领可通过亲情服务功能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本人电子社保卡申领成功后,页面下方选择“社保卡亲情服务”,点击“亲情服务”。

第二步:选择“添加亲情账户”,输入密码后点击“下一步”,选择“已阅读并同意”。

第三步:输入需要被绑定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勾选“协议”后,点击“添加亲情账户”,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