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8        发布机构: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769831022/2021-1397

关于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全县各企业及员工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稳定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了你、我和他人的安全健康,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尽量选择就地过好新春佳节。春节期间,如果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如果确实需要回家过年,也请您合理安排行程,错峰返乡返岗。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的农民工,要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留在务工地安度春节,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二、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提高食宿标准等措施,竭尽所能提供服务,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三、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四、人社局将结合需要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以工代训和技能提升培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五、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稳定生产留住工人。

六、人社局将做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困难农民工基本生活,对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做好工资休假等权益保障。

朋友们,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企业的健康发展、您的平安健康,就是家人的最大期盼。请相信,不论您的企业,还是您本人,党和政府都不会忘记,都会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