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鼠药经营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735610336/2022-1239

                                                                                                 威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鼠药经营管理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第2567号公告《限制使用农药名录(2017版)》,C型肉毒梭菌毒素、D型肉毒梭菌毒、氟鼠灵、敌鼠钠盐、杀鼠灵、杀鼠醚、溴敌隆、溴鼠灵等8种鼠药属于限制使用农药;2017年2月8日经国务院第164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于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农药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之规定“国家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卫生用农药除外)。因此,经营鼠药需办理《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证》。

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的,将处以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农药和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等,违法经营的农药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广大群众一起监督,发现有非法经营鼠药的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19-6162134

 

                                    威县农业农村局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