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厉打击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行为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735610336/2021-1210

                                                                                         威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严厉打击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行为的通告

 

为了防止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保障公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通告如下。

县域内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必须严格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义务,按规定及时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并进行处理。我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进行回收处理和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0319——6162134  

 

 威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