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威县商务局2023年度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招商公告

2023-03-27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全面推进我县县域商业体系项目建设,保证实施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原则,现就我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中建设改造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6个乡镇商贸中心两个项目承建主体企业进行公开招商。

一、项目建设内容

(一)建设改造县级物流配送中心项目

1、建设标准项目占地面积在5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左右,包括但不限于收货区、仓储区、拣选区、发货区等基础设施,配备统一的货架、仓库、分拣、配送车辆等设备设施。同时,企业需发挥自建物流优势,统筹县域供销、电商、快递、商贸流通等各类主体,开展市场化合作,实现揽件、仓储、分拣、运输、配送“五统一”和场地、设备、车辆、人员、运营“五整合”,可提供日用消费品、农资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物流快递共同配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实现部分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的共享

2、实现功能:提供物流快递件的仓储、分拣、中转、配送等服务,配送至县城和主要乡镇村,对有条件的乡镇、村物流或快件吞吐总量占比20%以上,快递配送村到县不超过3日。物流配送中心提供开放、非排他服务。

3、补贴标准。按照不超过项目投资额30%比例予以支持,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主要便民设施、设备购建为主,不得用于征地拆迁、基建、支付罚款、捐款、赞助、投资、偿还债务以及财政补助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

(二)建设改造16个乡镇商贸中心

1、建设标准:企业通过自建、合作等方式,建设改造16个乡镇商贸中心,完善乡镇商业网络布局,明确乡镇商贸中心的选址标准、建设标准、运营标准,每个乡镇商贸中心经营面积在500平方米-1000平方米左右,配备统一的门头标识,实行不同商品和服务类型分区经营,自营部分实行统一结算,配备电子收款机(POS机)、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和信息系统。场地设施符合消防安全、防淹排水等有关要求。

2、实现功能。提供包括果蔬肉蛋奶、食品、洗护用品、日用百货等商品零售,满足乡镇居民日常、实用型消费。提供餐饮、理发等基本生活服务,具有业态显著集聚特点的商业形态。

3、补贴标准。每个乡镇商贸中心按照不超过项目投资额30%的比例予以支持,最高不超过80万元,主要主要便民设施、设备购建为主,不得用于征地拆迁、基建、支付罚款、捐款、赞助、投资、偿还债务以及财政补助单位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

二、承建企业条件

1、在县内依法登记注册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近3年来无违法违纪行为,信用记录良好。

2、具有商贸流通业务运营经验的优先,企也业务模式明确、主营业务突出、人才资源具备,经营能力突出,具有开展相关业务的资格。

3、每家企业原则上只能申请承建1个项目。

三、报名相关要求

(一)申请企业需提供资料清单:

1、项目申请书(加盖企业公章)

2、***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加盖企业公章)

3、营业执照复印件

4、企业相关资质证明材料

5、企业资金相关证明材料(上年度企业账户流水)

6、企业无违法违纪行为证明材料(企业征信材料或相关证明)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3年3月28日上午9点至2023年4月6日下午5点前(含节假日)。

    2、地点:威县商务局办公室(巨腾商务中心四楼)

3、联系电话:0319-6029001

4、联系人:周庆彬、蔡航

5、邮箱:wxswj2998@163.com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