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反响 高凯英接受采访

2024-01-03    来源:招商局 打印

1221日,河北新闻联播播发《增强信心和底气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发热烈反响》。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接受采访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确保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收获的重要启示,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为扎实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干部群众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信心和底气。


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处长 路阔:

将2024年确定为"招商引资提升年",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谋划一批国际化招商项目,搭建一批招商的平台,精心办好廊洽会、"跨国公司河北行",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三级调研员 潘新炜:

全力推动增发国债支持灾后重建和排水防涝等住建领域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强化服务保障,对增发国债支持的房建、市政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手续。


唐山市发改委主任 郎文昌:

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聚焦用足用好中央政策,谋划实施一批准备充分、投资效率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 刘佳:

扎实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加快重大工程和产业载体建设,广泛吸引和聚集高端创新资源。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从坚持扭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坚持用好内需市场到坚持运用市场化思维等八个方面部署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大家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郭永志:

围绕我省电子信息、新材料、氢能、储能等重点产业链完善标准体系,2024年要支持引导我省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200项以上,制定省地方标准120项以上,评价发布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30个。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王新:

充分发挥智慧河北加计扣除平台作用,支持百家专业机构进万企,开展精准服务,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营造有利于企业普遍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


邢台市威县县长 高凯英:

持续深化拓展综合改革、实施"百校入威"行动,实施好邢钢搬迁、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等重大项目,统筹抓好关联产业的补链、延链、强链招商,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