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威县通报企业服务110运行情况

2024-01-02    来源:招商局 打印


12月21午,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县高新区副主任孟令亚通报“威县企业服务110”模式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县高新区副主任岳延博、县企业服务110中心副主任吴侃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介绍,2021年底,威县设立全省首家县管单设实体企业服务中心。2023年初,创新以1个企业服务中心牵总,10个二级板块高效联动的“企业服务110”模式,并实现“线上线下”孪生同步,实现涉企事务“进一扇门、上一张网、办所有事”

打造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线下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线上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创新审管改革“三项举措”。建前审批方面,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现“拿地即开工”;建中监管方面,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枚印章管验收”改革;建后执法方面,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实现“多部门分散执法”向“一次性检查、全面排查”转变。

建立服务企业的“四种模式”。政策赋能服务,解决惠企政策找不到、看不懂、不会报等问题;科技赋能服务,建设全国高校知识成果转化中心;市场营销服务,为优质工业产品提供线上对接平台,为本地产品扩大销路;精准包联服务,建立由县领导、县直单位和助企服务员组成的助企服务队伍,全过程、全天候跟踪服务企业。

“威县企业服务110”模式建立后,极大降低了企业建设、经营成本,2022年威县经营主体净增6085户、增长15.9%。“威企通”平台累计收集7600份惠企政策文件成功申报1家“小巨人”企业、1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69家创新型中小企业。2022年度,威县营商环境考评名列全省A类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