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3-02-05    来源:政府办 打印
    2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学习了2022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省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精神及近期省领导来威调研精神,同时听取了我县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开展成效及近期外出招商安排、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出席会议。
    崔耀鹏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县委“1515”总体思路加速冲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崔耀鹏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以“环境提升年”的落地落实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环境。加快企业和个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完善“威企通”服务平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完善“企业宁静日”“企业走访日”制度,加快行政审批服务迭代升级。二要保障优质要素供给破瓶颈。常态化召开政企亲清“双周”恳谈会、企业家圆桌会议、政银企保对接会,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助企纾困解难,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米”。三要深化执法改革护企业。坚持“有事必到、无事不扰”的理念,开展企业日常联合执法监管,实现“一次体检、全身检查”,解决执法扰企和不到位问题。四要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树形象。大力提升政务守信践诺水平,持续打造“诚信政府”。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有关县领导和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