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我县举办2023年全县优秀工业产品展暨企业家座谈会

2023-02-0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1月31日,我县举办全县优秀工业产品展暨企业家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凯英及其他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凯英代表县委、县政府在会上讲话,他说,企业是我县经济的重要支柱和中坚力量。近年来,我县综合实力排名由河北省后五位上升至中上游,由邢台市末位跃升至第一梯队,去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位居邢台市前列,这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矢志不渝地在威县深耕实业、勇创大业。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为大家今后的工作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高凯英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我县十五项重点工作,为高新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第一,高新区要聚焦绩效考核冲A,搭建“五大优质平台”,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高新区是企业聚集地、创新策源地,是全县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高新区新班子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充分发挥牵总、组织、协调作用,搭建优质的项目承接平台、优质的技术创新平台、优质的资金融通平台、优质的抱团发展平台、优质的人才服务平台,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照全省开发区发展绩效专项考核的具体指标,促进服务水平、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确保今年进入全省A档。第二,全县上下要聚焦发展活力释放,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倾力厚植投资兴业沃土。全县各级干部都要坚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重点要做到“快、好、正、清”。“快”就是要快速高效。“好”就是要周到细致。“正”就是要公平公正。“清”就是要清而有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县委、县政府将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努力营造支持创新、宽容失败、鼓励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第三,企业家要聚焦企业提档升级,展现“五个使命担当”,共创共享光明美好未来。希望广大企业家与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行,拼搏奋斗、激扬梦想,在抓招商上项目上、在促进创新发展上、在永葆创业激情上、在坚守底线思维上、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使命担当,以每个人的出彩创造威县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春节刚过,全国各地都在竞相发展、各行各业都在拼抢商机,希望各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抓紧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组织生产销售,为我县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贡献力量。
    高凯英强调,威县的未来,是由每一个威县人的梦想拼织而成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起来,携手并进、逐梦前行,在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威县征程中合作共赢,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中谱写绚丽的威县篇章!
    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和项目代表在大会上分别就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本职工作等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通过此次签约,县委、县政府将继续鼓励本地企业在“同质同价”的基础上,优先采购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打通县内小循环,促进共同发展,积极引导县内企业喝威县酒、买威县货、唱好威县歌。
    与会人员在会上观看了威县高新区专题片以及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