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2022-12-06    来源:政府办 打印
    1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县领导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县委全会分工、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关于一月当成两月干目标不降保全年的通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崔耀鹏指出,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一要树立宪法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牢树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二要抓好宪法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党委(党组)会的重要内容,全面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组织学习宪法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安排、一同推进。三要抓好法治威县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法治威县建设落到实处。
    崔耀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党性自觉、行动自觉,对照年初目标,不等不靠、不推不诿,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确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彻夜鏖战、奋起直追、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冲刺既定目标,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一是目标不降保全年。锚定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的目标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二是优化“五争”路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迈开两条腿,对接厅部委,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对接,为威县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三是全面梳理盘点。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汇总,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压冲刺,全面完成今年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
    崔耀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近一个月来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自信,实干兴威、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科学精准、应对极限的政治能力,众志成城、真抓实干的政治品格”,作为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精神财富,继续保持发扬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政府副县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