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崔耀鹏到县一中讲授思政课

2022-07-01    来源:政府办 打印
    6月30日,县委书记崔耀鹏到县第一中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思政教育 争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向一中师生讲授思政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锋主持思政课。
    崔耀鹏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以立德树人为目的,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和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培养青年学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修课。
    崔耀鹏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四个方面讲授课程。一是青少年学生唯有刻苦学习,方能功成名就。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读书,读书是改变命运、实现价值、贡献社会的必由之路。二是青少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培养教育中勇往直前。党具有巨大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信心有能力随时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问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青少年学生要把思乡之情,转化为报效家乡的热忱。同学们要主动融入、找准定位,与威县大局同频共振,将青春和热血书写在威县大地上,成就出彩人生。四是青少年学生要经历反复锤炼,才能在砥砺前行中担当大任。同学们要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崔耀鹏强调,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威县奋力冲刺“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的关键之年,每位学子都要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成为社会、国家的栋梁之材,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县委办、宣传部负责同志,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县一中年级主任和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听取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