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威县举行第六次“空心村”治理暨巩固脱贫成果现场观摩活动

2022-07-04    来源:政府办 打印
    7月2日上午,威县举行第六次“空心村”治理暨巩固脱贫成果现场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崔耀鹏带队先后深入到方营镇南里村、梨园屯镇赵家营村、常庄镇孟村、贺营镇项营村,实地观摩“空心村”治理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情况。县领导贾丽霞、程慧欣、刘汝恒、潘国军、翁乃侠陪同观摩并讲意见。
    崔耀鹏指出,“空心村”治理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经之路,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以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攻坚月”为契机,把“空心村”治理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作为检验干部队伍的试金石,统筹有序安排,政策宣讲到位,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崔耀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争当“狮子型”“黄牛型”干部,下大气力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交办问题不贰过,要对照问题对号入座,深入剖析,自我画像,切实做到问题查清、整改到位、群众满意。二是乡村振兴不贰过,要深入到村,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协调解决饮水、照明、道路、上学等现实问题。三是安全防范不贰过,全面做好老旧危房排查、防火、防汛、防溺水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作风整顿不贰过,从工作小事做起,以更高要求抓落实,从小缺口实现班子大转变,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威县干部铁军,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奋力实现县委“1515”总体思路奠定坚实基础。
    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