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河北工程大学与威县签订“百校入威” 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2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1月20日,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海涛、刘志军带领学校管理工程与商学院、教务处、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来威县就“百校入威”工作进行调研和对接。副县长孙辉陪同前往德清源金鸡产业扶贫生态园、孙家寨村等地实地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副县长白锋、孙辉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随后与吕海涛副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高凯英指出,在教育部的帮扶支持下,威县“百校入威”行动深入实施,为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双方将共同探索建立高校与区域协同发展机制,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威县带来更多优质的智力资源,对威县城市有机更新、国土空间规划、碳中和、碳达峰、历史文化、乡村振兴、创新研究院等领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威县将围绕合作协议,安排专人与河北工程大学对接,为校地合作事宜的落实提供优质资源和服务,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
    吕海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来威县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进一步看到了威县发展的潜力和活力。教育部定点帮扶威县和“百校入威”行动的实施,为学校了解威县、走进威县、开展合作搭建了宝贵的桥梁,河北工程大学将在认真落实现有合作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威县的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努力,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双方签订了威县人民政府与河北工程大学“百校入威”战略合作协议、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与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支部共建协议,并为威县人民医院设立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