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到县城管局指导工作

2021-09-2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9月21日,在中秋节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结束后,县委书记崔耀鹏在县城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城管局内部管理和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城市管理下一步工作讲了指导意见。
    崔耀鹏指出,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作用。重视城管、支持城管、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我们必需要做好的一项工作。面对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和全县群众的期待,针对短板和差距,县城管局必须要回答好全县“再出发、再创业、再创辉煌”的永恒课题,再出发就是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真正厘清在班子建设、作风锤炼、工程实施、养护绿化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再出发的基础,切实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管理不严的问题、作风不硬的问题、工程不廉的问题、形象不优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的工作就会取得明显进步。再创业就是要找准工作举措和方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创城的需要、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是实现撤县设市宏伟目标的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针对这些内容,城市管理部门要明确工作方向、制定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崔耀鹏强调,再创辉煌就是要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要“去三补二”,即去浮躁、去凑合、去无所谓,补齐思想短板、补齐工作短板。去浮躁主要是在解决作风实不实的问题、去凑合主要是在解决标准高不高的问题,去无所谓主要是在解决规矩严不严的问题;补思想短板就是要补担当意识、补精品意识、补规矩意识、补创新意识,补工作短板就是要求城市管理部门统筹做好“建、管、养、用”四方面工作,切实补齐在工程建设、执法管理、绿化环卫、供气供热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
    崔耀鹏强调,县城管局必须要牢树专业城管、民生城管、全民城管的理念,专业城管建设就是要不断提升城管队伍专业化水平,持续开阔眼界、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提升全体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民生城管就是要落实好民生实事,县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县城管局开展工作,确保惠民生、暖民心、城市管理有温度;全民城管就是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全民的文明素养,引导人人爱护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县城管局必须要承担好“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的永恒任务,从严建章立制、从严夯实责任、从严以上率下、从严奖优罚劣,严字当头,把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荫荣,县政协主席李东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汝恒,副县长潘国军参加座谈并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