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调研指导梨产业效益提升和梨园智能机械化管理工作

2021-04-0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31日下午,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到贺钊镇沃康梨园进行调研,就我县梨产业效益提升和梨园智能机械化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沃康梨园,商黎英仔细查看了梨园整形修剪、人工授粉、机械化作业等情况,听取了梨园负责人关于梨园管理和提升工作的介绍和大家的交流发言。
    商黎英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威县梨产业在种植管理、市场销售、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知名度越来越高、市场前景越来越好、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上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一些梨园由于在管理上没能严格按照全县统一要求、造成了效益低下的现象。当前正是梨园管理的关键时期,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把低效园的效益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曲宪忠专家提出的技术要点,一个梨园制定一套提升方案,全力支持帮扶低效梨园整改到位;有关梨园要深刻反思原因,在管理上尊重科学、少走弯路,要严格按照县梨产业办的指导和我县梨产业标准化生产工序进行管理,认真学习先进梨园的管理经验,及时做好梨园春季管理各项工作,为梨园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羲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果园机器人和云智慧管理平台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已与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同协议,商黎英查看和听取了公司授粉机器人、疏果机器人、套袋机器人、摘果机器人等十余款产品展示和介绍,商黎英指出,我县梨产业规模化发展是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规模化发展离不开机械化支撑,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根据我县梨园栽培模式和梨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做好实际调研和田间试验,及时发现和解决梨园在智能机械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按照各梨园需求搞好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根据我县梨园管理标准科学使用各种设备,真正通过智能机械化进一步提升果品品质、梨园效率和收益。
    调研中,商黎英还就打造专业化梨园管理队伍、健全梨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梨树枝综合再利用、防范倒春寒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占坤、县政协主席孟祥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政府副县长高振防及梨产业办、贺钊镇、部分梨园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