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1-01-2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1月21日,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就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先后到开发区、梨园屯镇、常庄镇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朝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东强,副县长裴贵廷等参加调研。
    在邢钢搬迁项目,商黎英仔细查看项目进展,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她指出,邢钢搬迁项目是威县立县强县的大项目,是支撑威县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搬迁办、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速推进;要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清表、环评、水电路等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建成和投产。
    在位于威县开发区的河北德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和中科宇能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商黎英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定“两个毫不放松”,切实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企业要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需求列出清单、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有关部门要照单全收、研究帮扶措施、逐一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商黎英来到位于梨园屯镇的河北万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和位于常庄镇的河北昊能汽车配件科技有限公司、威县永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需求,她指出,各企业要切实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环保底线;环保、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搞“一罚了之”、“一停了之”,要多为企业“把脉问诊”,提出问题整改要求和指导建议,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绿色发展。
    商黎英强调,产业发展是增加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县委县政府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要以教育部定点帮扶为契机,认真谋划、开展“百校入威、千企创新、万民创业”活动,帮助企业更好的对接高校、科研院所,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亩均论英雄”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激励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手段,切实引导企业集约利用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运用差别化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帮扶专班和分包人员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进企业、进项目、到现场开展包联帮扶,真正在一线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真正在调研中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谋划亮点,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中,商黎英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